柳州柳南区于福坚区长一行调研瑞立
返回
发布时间:2020-9-9 16:21:13    

   

8月23日下午,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福坚,河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文,河西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林盛超,柳州市工信局办公室主任唐文斌等领导一行莅临瑞立总部考察指导,集团董事长张晓平、资深副总经理蒋伟荣等领导热情接待于福坚区长一行,并陪同参观。

在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张晓平董事长向于福坚区长一行介绍了瑞立产品研发理念:销售是龙头,技术是核心,制造是基础,并详细介绍了瑞立最新的研发成果——轨道车辆无油风源系统。


   

在得知该风源系统采用的无油空压技术国内首创,世界领先,产品能够对标国际先进,实现国产替代时,于福坚区长对瑞立的技术研发水平和轨道产业发展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瑞立通过自主研发,解决了中国高铁“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成功助力复兴号,这种实业报国情怀令人钦佩。

座谈会上,于福坚区长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温州,第一次来瑞立,但通过这次参访,能深刻感受到,瑞立这么多年来为何能够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尤其是今年疫情下还能实现逆势增长的态势。同时,从张晓平董事长身上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企业家情怀,无论是社会责任、家国情怀、专注实业的精神都令人尊敬,希望瑞立进一步发展壮大,早日与世界零部件巨头相媲美。

座谈会上,于福坚区长也向张晓平董事长介绍了柳州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柳州作为广西汽车城代表,不仅集聚了一批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也拥有上汽、一汽、东风、重汽等多家主机厂的生产基地,并规划布局了轨道交通产业,与瑞立集团的产业布局拥有很多合作之处,希望瑞立能到柳州参观考察,参与当地的汽车产业发展。

张晓平董事长对于福坚区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晓平董事长表示,战略成就未来,细节决定成败,产业链的合作对瑞立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要,瑞立近年来先后并购了广州科密、廊坊美联、武汉科德斯等一批产业链上企业,对于推动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今后一定要去柳州参观考察,寻找合适的机会,参与柳州柳南的产业建设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