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一行莅临瑞立调研
返回
发布时间:2020-9-9 16:04:02    

 819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一行来瑞立开展汽摩配行业和新能源网联汽车行业调研活动,并与张晓平董事长等公司领导进行座谈。
     

“大不一样!和六七年前,我在市经信委工作时看到的大不一样了。”步入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大厅,林亦俊副主席一看到硕大的智能工厂控制展示大屏、满墙的专利及科研平台创建等荣誉、半人高的新产品,感叹地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晓平董事长汇报了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瑞立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卡脖子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分析,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大产业、是朝阳产业,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需要转型升级,电子电控化会越来越高,会越来越向头部集聚。建议政府继续支持汽车零部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造汽车零部件千亿级产业集群,我们有信心。瑞立是行业龙头企业,是省会长单位,对行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林亦俊副主席对瑞立的发展成绩,特别是对瑞立自主研发轨道无油风源系统,实现国产替代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产业升级,打造温州制造金名片。

 

林亦俊副主席对温州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

“整零融合”。在“十四五”规划中要高站位谋划万亩千亿产业的“整零融合”。

要注重人才培养。企业一方面要注重引进高端人才,一方面是要培养蓝领技术工人。

要注重创新平台建设。像汽车试车平台等普遍性的公共服务平台需要由政府来打造,为企业做好服务。

要设立产业基金,包括转型提升的产业基金。要提高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专项补贴力度,要以产业基金推动产业发展。

要让企业“走出去”到全球市场。在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给企业吃政策上的“定心丸”。在全球化大背景下,给予企业外汇担保、海外工厂租建补贴,海外投资专项政策等支持。

 

温州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徐琮琦、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处长周纲,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副主席陈荣臻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