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在2019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开幕式上作“共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主题演讲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2-23 15:40:33    

    

      10月27日上午,主题为“智汇瑞安,科创未来,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2019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开幕。诺贝尔奖获得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等特级专家及大院名校校长、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国内外整车企业、知名汽车配件企业高管、市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瑞籍杰出校友、海内外知名瑞商、瑞籍科创人才,在瑞科技企业、科创人才等7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院士、专家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为瑞安城市发展及科创事业发展带来新的理论方向。这不仅是国内顶级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盛会,更是瑞安依托“天下瑞安人”优势,探索实现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家”融合,推进“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大事。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张丹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郭孔辉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杰

 

瑞籍科学家代表 陈积明


瑞籍企业家代表 尤飞宇


振兴家乡、回报家乡 


共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瑞籍企业家代表 张晓平
    
      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作为瑞籍企业家代表在大会开幕式上作“共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主题演讲。他以家乡情结唤起大家振兴家乡、回报家乡的崇高愿景,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把汽车零部件这一瑞安主导产业打造成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作为瑞安汽车零部件企业代表之一,我们瑞立将立足瑞安,坚守主业,以产业经济数字化为导向,不断加大在智能制造、产品电控智能化等方面的投入,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电控制动系统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 ‘瑞立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等重大项目,深化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加强与同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航工业集团615所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不断集聚科技创新要素,持续提高增长动力,争当瑞安汽车高端部件千亿产业集群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打造成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续写瑞安汽摩配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瑞安汽车零部件企业界同仁们要一起乘此次‘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的东风,通过科技创新全面赋能使企业能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作用,不断开拓创新、转型升级,更好地将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做精做专做强做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张晓平董事长的演讲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传递出瑞立对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对中国发展的强大信心!


立足瑞安、坚守主业 


全面奏响“科创瑞安最强音




      本次大会对今年以来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在研发投入及产学研合作领域成效突出的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进行表彰。瑞立作为浙江省“四个百项”示范项目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企业受到大会隆重表彰。
 

 

 

      张晓平董事长还应邀出席了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和技术展示交流会开幕式、瑞安云江科创大会科技金融论坛等同期活动。
        
      瑞立将立足瑞安,坚守主业,将积极传播瑞安发展的“好声音”,画好“共谋、共赢、共享”瑞安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为聚焦聚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再立新功,全力续写云江创新史,全面奏响“科创瑞安”最强音,为瑞安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