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关副关长朱杰莅临瑞立调研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0-9 15:11:08    
8月27日,温州海关副关长朱杰一行6人莅临瑞立调研企业出口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情况,并参观了瑞立展厅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张晓平董事长向朱杰副关长一行汇报了瑞立集团的产业布局,产品和服务向终端下沉,主机配套、配件售后、海外出口三大市场全面发展,“二产支持三产、三产反哺二产”,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头部效益逐渐凸显,看好汽车制造行业未来发展,投资建设瑞立职业技术学校、瑞立丁山二期项目,向着“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杰副关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瑞立集团自2018年被纳入海关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后,知识产权保护总体情况。针对瑞立集团“SORL”品牌产品在出口贸易中遭遇仿冒的情况,朱杰副关长一行要求海关部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出口市场是瑞立的重要营销渠道,但瑞立产品出口贸易集中度并不高,出口国家遍布美国、欧洲、亚洲、南美和非洲多地的132个国家。瑞立与美国客户进行深度合作,风险共担,采取让利客户的做法,出口量稳中有升。
      朱杰副关长希望瑞立继续拓展海外市场,持续提高出口份额,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把企业做强做大。
张晓平董事长分析了当前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趋势,指出,中国将是世界汽车制造的大平台,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集散地。瑞立对中国制造业、对中国汽车工业、对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对自身的未来发展都充满信心!
      张晓平董事长陪同朱杰副关长一行参观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朱杰副关长对于瑞立加大科技投入,放眼长远发展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