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砥砺前行丨瑞立集团召开2019年半年度经营工作大会
返回
发布时间:2019-7-30 8:32:44    

 

      71日下午17时,瑞立集团在总部召开2019年半年度经营工作大会。集团二产各板块、各公司班组长级及以上干部、集团三产各板块、各公司副经理级及以上干部、集团驻外销售全体人员,近20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共同回顾梳理今年上半年的各项经营工作,既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也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分析与总结,并全面深入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回顾上半年:产销逆势增长

 

 

 

       会议首先由余锦瑞执行总经理代表集团作上半年度工作报告。余总充分肯定了各板块、各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

       2018年,连续增长了2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下行模式。但2019年上半年,瑞立集团二产汽车零部件板块在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中逆势上扬,稳步增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明显凸现。 

       2019年上半年,瑞立集团总部各基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集团再大发展奠定基础;广州瑞立科密ESC系统实现量产,成为全球三家批量生产气制动ESC系统供应商之一;廊坊瑞立美联荣获上柴“绿色生产线”奖项,被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证书”;扬州瑞立胜赛思筹建新厂房,积极扩大产能;杭州瑞立杭摩在2019年度中国刹车蹄十大品牌评选中位列前三,半年超去年全年产值;宁波瑞立机械充分发挥模具设计制造的优势;上海瑞立埃嘉与武汉瑞立科德斯在汽车电子领域凸显生力军的作用。 

       2019年上半年,瑞立三产板块稳健发展:上海汽车城瑞立酒店开业迎客;瑞立安阳酒店迎来15周年庆;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承办国际重大赛会——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第九届CAS改装车展,展位销售已超90%,已有超660个品牌参与;瑞立外滩生活广场充分展现“瑞安人自己的生活广场”这一商业价值,服务于瑞安广大市民,尤其是瑞立的干部员工。  

 

部署下半年:明确目标 层层落实

 

 

       张晓平董事长首先对各板块、各公司在上半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19年上半年刚刚过去,瑞立在下半年第一天下午就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

       张晓平董事长指出,瑞立集团旗下各板块、各公司要始终坚持五大平台建设——“销售是龙头、技术是核心、制造是基础、质量是生命、后台是保障”,以销售龙头发力,拉动业绩增长;以技术驱动为核心,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链的不断健全,产品线的不断拓展,打造价值链,凸显瑞立在细分市场的头部效应。

       通过上半年的工作,进一步体现出瑞立拥有的七大优势,要继续发挥优势,做好经营工作。同时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战略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克难攻坚,加强内外瑞立的联动,加强二三产业联动,继续发挥瑞立集团平台优势;也要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攻克突破点,凝聚强大持久的创新力量,为实现全年目标不懈奋斗,为推动瑞立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池淑萍副董事长在会上要求瑞立人要努力拼博,继续发挥吃苦耐劳、打硬仗的精神,继续改革创新流程再造,继续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增收节支、降本增效,提高效率和效益,确保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隆重举行了经营绩效倍增责任书签订仪式。由张晓平董事长代表公司董事会与余锦瑞执行总经理代表集团经营班子签订责任书,由余锦瑞执行总经理分别与各板块、各公司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会议吹响了瑞立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瑞立人将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