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农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冯建龙一行莅临瑞立考察指导
返回
发布时间:2019-6-22 17:13:25    

 

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6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省分行房地产金融部总经理詹丰杰、省分行办公室金融研究部经理钟振法、农行温州分行行长李岐、农行温州分行办公室主任张永来、农行瑞安支行行长韩永忠等一行莅临瑞立集团考察调研。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榜桃陪同考察,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副董事长池淑萍、总裁张佳睿、执行总经理余锦瑞等集团领导作了热情接待。 

冯建龙行长一行参观了瑞立的企业技术中心、机加工车间和冲焊车间。

张晓平董事长向冯建龙行长一行介绍了瑞立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瑞立近年来在产业布局、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新投资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和成就。

瑞立已成为中国商用车制动系统龙头企业,研发制造的产品覆盖整个商用车制动系统,多项产品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瑞立面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领域转型发展,不断取得创新性成果;个别产品领跑国际同行且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冯建龙行长详细询问了瑞立在商用车、新能源车、轨道交通等零部件市场的发展情况,称赞瑞立“不断研发、不断创新、不断领先!”

冯建龙行长对张晓平董事长的企业家思维和瑞立的发展战略非常赞赏:“希望瑞立通过不懈努力要‘096型核潜艇’换‘航母’,未来的发展目标定能实现。”他同时充分肯定了瑞立研发团队的技术开发实力、瑞立的自动化程度及精细化管理,和瑞立的产业布局、基础制造实力及渠道优势。冯建龙行长说:“民营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民企,发展不容易。瑞立通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瑞立完全可以依托现有的技术和水平把规模做得更大。”

冯建龙行长表示,农业银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继续支持瑞立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坚定支持瑞立这样优秀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瑞立团队向农行考察团一行汇报了瑞立当下正处于大投入大发展时期,为扩大生产产能、提升规模效益,正加大投入建设丁山二期新项目,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确保企业可持续快速发展,正在投资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冯建龙行长明确表态:农行一定要大力支持瑞立集团这些有战略意义的新投资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建龙行长一行马上就项目的融资额度、产品配置、授信方式等业务细节进行了探讨,冯行长并向农行温州分行、农行瑞安支行领导作了具体的工作落实要求和布置。

张晓平董事长对农行一直以来对瑞立的信任和支持深表感恩,对冯建龙行长一行此次关心民企、深入民企、服务民企的主题调研考察深表感谢。农行一直是瑞立集团的开户行,农行与瑞立的合作历史由来已久,并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张晓平董事长表示,一定会在农业银行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做精做专做强,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走向世界而发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