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瞿怡副处长来瑞立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返回
发布时间:2021-3-18 17:20:41    

image.png

3月18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部分类处副处长瞿怡,在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处长林晓利、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宏伟等领导陪同下,来瑞立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张晓平董事长、CEO余锦瑞、总工李传武、副总经理潘银斌接待来访客人。

瞿怡副处长一行参观了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展厅,听取CEO余锦瑞对企业基本情况、经营规模、校企合作、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连锁平台打造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image.png

座谈会上,潘银斌副总经理向瞿怡副处长一行介绍了瑞立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截至目前,瑞立累计授权专利1167件,其中发明专利100件(包括境外授权专利3件),并有156件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近年来,瑞立连续获得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浙江省专利金奖、1项浙江省专利优秀奖,2019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年度考核被评优秀等级。

瞿怡副处长对瑞立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称赞瑞立轨道无油风源系统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有创新性,产业前景广阔;称赞瑞立积极与高校合作,把技术转化为产品的创新力强;称赞瑞立不仅自主研发实现“进口替代”,而且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展现“中国制造”实力。瞿怡副处长还详细询问了瑞立在知识产权申请、自有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困难。 

image.png

CEO余锦瑞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促进及保护方面给予瑞立的关心支持和提供的执法服务表示感谢。CEO余锦瑞还就瑞立在市场推广中遭遇仿冒商标与瞿怡副处长一行进行了交流。瞿怡副处长表示,这是瑞立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遇到的“幸福的烦恼”。她希望瑞立用好知识产权保护的武器,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双管齐下”,护航企业拓展市场。

与会的温州市、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表示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监管工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行政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