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幸福 我是瑞立人 丨瑞立开展“走基层、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
返回
发布时间:2021-7-31 18:15:47    

image.png

7月29日,瑞立集团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康进带领机关党支部书记潘银斌、团委书记陈海娜代表公司党工团组织看望慰问在高温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员工,并为近1000名员工送去清凉消暑慰问品。

在压铸分厂、成品库发货平台、基建项目工地,陈康进书记关切地询问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要时刻牢记高温防暑事宜,确保人身安全,确保高温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年一度的“走基层、送清凉”高温慰问只是瑞立打造“家文化”中的一件日常事。多年来,瑞立用心为员工办实事,着力打造“家文化”,做员工的“贴心人”,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01搭建成长平台 提升员工获得感

image.png


自去年通过浙江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评审,成为温州市首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以来,瑞立已开展10期职业技能培训。共有1182人,参加数控车工、加工中心、电工、制图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采购员、钳工等不同工种的培训,其中913人获证。

平时每周二、四、六晚的线上“瑞立大学堂”,是员工加强学习,不断“充电”的日常课程。 

为加强人员培养,持续人才供给,瑞立搭建职工晋升平台,通过员工自荐、竞聘选拔分厂厂长等人才,多方位培养锻炼和考核,增加干部骨干储备。开学在即的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成为瑞立员工在职培训的新平台。

02丰富关爱内容 提升员工幸福感

image.png

image.png

瑞立把关爱融入到员工的“衣食住行”中,很多瑞立员工的日常是“住宿舍、吃食堂,上下班有公司班车,休闲在瑞立生活广场”。

瑞立建有20万方的员工宿舍。干部宿舍、夫妻宿舍、专家人才宿舍等等,满足员工的不同需要。很多员工在瑞立从一个人,到一家人,甚至三代人都是“瑞立人”。

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员工提供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而“企业开放日”“企业文化月”“‘为爱乘载’员工子女接送”“‘小候鸟’夏令营”“优秀员工子女表彰”等等特色活动,温暖了员工内心。

03听心声解难题 提升员工归属感

image.png

从车间班组到集团党委,瑞立经常组织召开新入职员工、从事新岗位员工等座谈会,畅通与员工沟通渠道,了解员工思想动态。

瑞立建立了谈心制度,以与员工谈谈心、聊聊家常的方式,了解员工工作情况、生活中的难处并积极予以解决,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通过有效的思想引领,瑞立及时为员工解疑答惑、加油鼓劲,为企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