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云江科创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返回
发布时间:2021-12-14 11:45:12    

11月14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云江科创大会暨长三角汽车部件产业创新论坛在瑞安东新科创园隆重召开。大会以“赋能高质量、共建新生态——全力打造‘科创中国’瑞安样板”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场内场外互动形式,共商科创引领的转型之路,共谋创业创新的发展之策,为高起点建设“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注入新活力,为高水平打造“数智瑞安、创新之城”增添新动能。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温州市副市长李无文,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作视频致辞。戴金星、苏君红、张履谦、钟山、陈鲸、王朝阳、唐军旺、谷宇等8位院士专家向大会发来贺辞、贺信。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市领导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参加大会。

image.png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长安汽车产品CEO兼新闻发言人吴礼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战略院汽车智能化与未来出行研究中心主任冯锦山,以及华峰化学公司副总经理兼浙江省华峰纤维研究院院长杨晓印、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忠华等作为瑞籍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各自领域作主题发言,为瑞安科创精准把脉。 

image.png

张晓平董事长在题为《联动推进科技和产业创新 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发言中,分享了世界汽车工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瑞立在联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聚焦聚力“高能级”,打造创新平台体系,布局前瞻性技术研发;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造,加快建设“未来工厂”;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创办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张晓平董事长强调,创新发展从来不是“单兵突进”,而是“整体性跨越”。希望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能催生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澎湃动能,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产业大发展,推动瑞安大发展! 

image.png

大会现场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发布新一轮瑞安市“卡脖子”技术“揭榜挂帅”榜单、温州(瑞安)智能汽车零部件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工程师对接云平台》,宣布启动“科创中国”省级试点三年行动,并对瑞立等入选2021年度科技创新先进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