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一行来访瑞立
返回
发布时间:2022-3-3 17:05:46    

image.png

3月2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忠瑜等领导陪同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一行来瑞立集团考察。

万向集团是涵盖汽车零部件、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多领域的跨国集团,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国务院120个双创示范基地唯一的汽车行业企业。

image.png

鲁伟鼎董事长表示,考察温州汽车零部件行业,深刻感受到产业转型升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鲁伟鼎董事长与张晓平董事长一起探讨企业的引才留才用才工作,探讨如何突破“卡脖子”,实现产业升级;更就汽车零部件行业如何在行业变革前寻求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鲁伟鼎董事长表示“汽车的未来一定是和技术挂钩。瑞立有较好的基础,有好多年的积累。”

image.png

考察团在瑞立集团举行座谈会。

杨胜杰常务副市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温州招引“万向”这样的优秀企业,也着力服务“瑞立”等当地龙头企业,对于汽车零部件这样的主导产业,温州将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进一步配置优质资源,带动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促进共同富裕。

麻胜聪书记向鲁伟鼎董事长介绍了瑞安的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希望瑞安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能够与“万向”有进一步的生态融合,希望“万向能在温州、瑞安,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领域播下更多产业链上的“种子”。

鲁伟鼎董事长表示,万向集团将与瑞立集团等行业内的优秀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动,“我们要在优势产业,与优秀企业合作,种棵‘树’,播下‘种子’”,在温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培植出产业大树。

image.png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瑞安市委办、市府办,瑞安经开区等部门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