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浩为瑞立授牌:全省大会上瑞立荣获两项高质量发展殊荣
返回
发布时间:2022-4-20 17:11:15    

image.png

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4月19日上午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省领导黄建发、陈金彪、陈奕君、李学忠、卢山、陈铁雄在主会场出席。本次大会对2021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7类12项1253家先进单位进行授牌颁证。其中,“瑞立集团智能制动系统未来工厂”入选浙江省“未来工厂”,瑞立入选国家“绿色工厂”。

image.png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为瑞立授牌。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参会并上台接受奖牌。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制造业是经济的基本盘,是强省之本,也是经济创新力、竞争力的主战场。经济强要体现在制造业强。要更加突出稳企业、强创新、促转型、防风险,着力推进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力建设制造强省。

image.png

近年来,瑞立积极对标“灯塔工厂”,融合应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按照生产流程再造、组织方式重塑、数据融合应用的总体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打造“未来工厂”。在聚焦“双碳”“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智能安全件,全面推进全业务、全流程智能化深度转型的同时,瑞立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汽车零部件生态链智能化。瑞立整合产业链资源的产业生态平台“新瑞立汽配连锁”,强力赋能上下游企业,实现从“制造型”到“制造服务型”的创新升级。 

未来,瑞立将持续坚持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向服务型制造加速转型,从技术领先向技术与服务双领先转变、向价值链更高端的服务型制造迈进,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