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丨瑞立集团博士后工作站2项目开题,1项目结题!
返回
发布时间:2022-6-25 8:21:05    

image.png

6月24日,瑞立集团组织专家在集团总部召开联合培养博士后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暨新引进博士后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谷宇院士,西安理工大学高峰教授,浙江大学史治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甘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冬副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范伟军副教授,瑞立集团总工李传武教授级高工等相关专家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专家组组长由谷宇院士担任。瑞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瑞立集团副总经理潘银斌主持。

image.png

会上,由瑞立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和西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吴益剑详细汇报了研究方向、国内外现状和取得成果,经过质询、交流和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通过其答辩,同意出站。这标志着瑞立集团博士后工作站招收的第四位博士后顺利出站。

吴益剑博士在站期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

image.png

会上,由瑞立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王晓翠博士,由瑞立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和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蔡辉博士依次作开题报告。

两位博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同类项目国内外现状分析、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及计划进度等方面对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阐述。评审组的专家教授从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两位博士后科研项目开题。
博士后工作站是瑞立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瑞立集团于2006年获批成为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试点单位,2013年度获批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瑞立集团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持续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合作,开展博士后科研项目研究,突破关键技术,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助推产业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