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立职校举办2022级新生及家长“走进瑞立”线上直播活动
返回
发布时间:2022-8-22 10:47:53    

8月21日晚,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2级新生及家长“走进瑞立”线上直播活动在集团总部隆重举行,集团董事长张晓平、集团资深副总兼学校党支部书记冯乾存、集团副总兼学校校长蔡国泉等领导以及新生和家长代表出镜参加直播,与线上1400多位新生和家长共话职校发展和学生培养。

image.png

集团资深副总兼学校党支部书记冯乾存主持活动

‘走进瑞立’是集团重要的企业文化活动,瑞立职校去年首届招生,分批邀请了1200多位新生和家长来企业参观交流。”集团资深副总兼学校党支部书记冯乾存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及家长‘走进瑞立’活动改为线上举办,通过直播全面介绍集团和学校的发展情况,来帮助新生加快融入学校生活,同时联动家长共同参与学生培养。”

image.png

集团董事长张晓平致辞

直播现场,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与大家分享了瑞立办学初衷:“瑞立办学一方面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为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办学能够为我们温州、瑞安的汽摩配产业培养产业人才。”张晓平董事长强调:“产业人才的厚度决定了产业转型的深度。瑞立职校通过精准对接温州汽摩配等支柱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来设置相关专业,聚焦产业需求发力,实施‘双元制’中高职企一体化人才培养,充分运用瑞立集团强大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产业基础,实现校企共同招生招工、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组织教育教学、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管理与考核评价,赋能莘莘学子实现高质量升学和就业,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无缝对接的职教新样本。”

image.png

集团副总兼学校校长蔡国泉讲话

集团副总兼学校校长蔡国泉在随后的分享互动中,向大家全面展示了瑞立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对瑞立职校的办学模式、专业设置、教学培养等作了全方位介绍,并就国家在打通职业教育学历通道、打造技能型社会等一系列职业教育改革措施和今后职教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新生代表陈烁哲发言

当晚现场还邀请到学校2022级机器人(一)班新生陈烁哲及2022级网络营销(二)班新生家长陈曼(女士)现身直播间,分别围绕“为何选择就读瑞立职校”、“家校联动培养学生”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直播分享。

image.png

新生家长代表陈曼(女士)发言

通过“走进瑞立”线上直播活动,不仅加深了新生和家长对企业和学校的了解,增加了对集团和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也激发了新生家长参与学生培养的的积极性。根据数据统计,当晚直播观看达5400余人次,累计提出有价值建议意见百余条,为学校今后更好地育人、发展提供了诸多宝贵建议。

image.png

 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由瑞立集团全资创办,位于瑞安市汀田街道文华路966号。学校占地96.12亩、建筑面积11.2万方,总投资超5亿元。学校依托瑞立集团业态发展与地方产业特色,开设机电、工业机器人、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汽车电子技术)、网络营销(连锁平台和跨境电商方向)、物联网、数字媒体六个专业,2021年首届招生667名,2022年招生7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