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出席2023年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并作主题发言
返回
发布时间:2023-11-16 14:25:40    

大会现场

118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齐头携手并进 同心行稳致远——2023年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瑞立汽配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国企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等近500人参会。
本次推介会旨在落实中央改革要求,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促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同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助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图片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致辞

图片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致辞

图片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致辞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图片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作为承办方发言

图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明春作为国有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
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作为承办方发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明春作为国有企业代表发言。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作了题为《国有公交公司与新瑞立汽配连锁协同发展》的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中,张晓平董事长结合瑞立集团下属子公司新瑞立汽配连锁有限公司释放产业平台融合共赢的能量,开启国企实力+民营活力的国民合资、协同发展模式,由新瑞立与各地国有公交公司合资合作,成立配件采购供应合资公司(即公交下属二级公司),以少量资本金投入,撬动产业链向更高层次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被业界称为混合制“温州模式”再创新的国企民企合资合作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张晓平董事长的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的肯定。
图片

张晓平董事长(右一)作为唯一的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协同发展专区”启动仪式。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明春与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作为启动嘉宾,共同启动“协同发展专区”。
推介会上,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宁波智能机床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翌耀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得到与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