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瑞立企业技术中心跻身“国家级”
返回
发布时间:2020-9-15 16:26:08    

温州网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联合发布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悉,瑞立成为该榜单上唯一一家温州企业。

瑞立集团创办于1987年,是我市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汽车零部件、轨道车辆零部件的企业。2004年7月成功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

近年来,瑞立狠抓科技创新,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温州大学、中航工业集团615所、一汽集团技术中心等20多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建立了一支实力雄厚、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技术研发队伍,成功打造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团队、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团队,抓牢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成果显著,拥有国、内外有效专利700多项,获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浙江省专利金奖等荣誉。同时,瑞立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国家军用标准、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等多项标准,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示范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浙江省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实现了与商用车制动系统国际标杆“并跑”,并在电动空压机等新能源产品上“领跑”国际同行。

“瑞立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对瑞立研发水平、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瑞立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瑞立技术中心正在扩容,增大面积,引进创新人才和增加先进设备,下一步瑞立将持续发挥创新平台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核心作用,持续发挥创新平台的人才培养作用,坚持科技创新促进科技进步,进一步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以持续创新助力行业发展,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行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以及国家产业政策、国家进口税收税式支出的总体原则及年度方案等综合评估,确认认定结果。被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