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看看瑞立电动空压机的“全球朋友圈”,里面“大伽”云集全是实力派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30 16:27:51    

近日,标配有瑞安市瑞立集团生产的电动空气压缩机的100台中国宇通E12纯电动客车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完成向当地公交运营商的交付,这代表瑞立的国际化步伐又迈了一大步。

电动化是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在国家的节能减排、排放法规等硬性要求之下,新能源汽车乘势而起。新能源车没有发动机,以气制动的车,都需要电动空气压缩机提供气源,所以,高品质的电动空气压缩机成了各大汽车厂商追捧的香饽饽。

说起高品质的电动空气压缩机,不得不提瑞立集团。

这时,你脑海里可能出现的是温州的BRT,上海首条中运量公交,上海迪士尼乐园大巴快线,亦或是身边经过的任何一辆纯电动公交;你印象中的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是怎样的?是世博大巴、亚运会公交、海口公交上的“后备选手”替“原装”;是在黑河-35℃的低温整车试验中,运行正常;是在拉萨低压低氧中,运行正常;是在鹤岗“冷冻”模式中,运行正常;是征服海拔5200米,在珠峰大本营运行正常;还是在深圳运行的第6年,依然一切正常。

如果仅仅是这些,那么你绝对OUT啦,因为瑞立的电动空气压缩机早已紧跟各大主机厂的步伐,走出国门,开启“国际范”。

近年来,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新能源车都遍布全球哪些国家和城市?让我们随着年份来数一数。

坐标:德国

2016年3月28日,第一批出口德国的20台电动空气压缩机和20台电动转向泵装箱发货,客户是德国一家专业制造节能环保型新能源客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特种车的主机厂。接受客户全面“检阅”之后,此批订单后续的电动空气压缩机和电动转向泵各120台继续发货。

据悉,这家德国主机厂从中国买回了一台新能源客车进行深入“剖析”,对客车上配套的电动空气压缩机质量甚是满意,并开始在行业内找寻生产该电动空气压缩机的企业。最后,在中航锂电有限公司的搭桥牵线下,找到了瑞立,并采购到了他们理想的原厂配件。

这代表着瑞立生产的电动空气压缩机第一次走上了国际舞台,并开始在国际舞台上放光彩。

坐标:巴基斯坦

clip_image001.jpg

2017年10月11日,“‘一带一路’新能源公交巴士走向巴基斯坦”交接启航仪式在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现场,首批两辆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新能源客车正式交付给用户,起运巴基斯坦。据悉,该新能源客车是根据客户实际用途量身打造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它按照欧盟标准设计,造型优美,性能优越。整车采用全承载式车身结构,拥有更好的安全性、节能性和舒适性;除此以外,车辆匹配纯电动自动变速箱,可以适应不同的道路状况需求。

坐标:法国

clip_image002.jpg

2017年,宇通集团(以下简称宇通)向法国批量出口44辆纯电动城间客车,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

2018年4月,欧洲知名客运服务商弗利克斯巴士(FlixBus)开通欧洲首条“纯电动”长途客运线,车型选定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宇通ICe12型59座客车。据悉,这条线路在法国首都巴黎和北部城市亚眠间往返,单程约150公里,平均用时2小时15分。宇通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宇通ICe12型电动客车充电一次仅需4小时,最远可行驶200公里,成本仅为柴油车的五分之一。

2018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纪念日。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60多个国家领导人在一战停战协定签署地法国出席了纪念活动,通过悼念一战逝者来传递和平的信念。在这样一个世界性的和平集会中,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宇通新能源客车成为各国领导人前往纪念活动现场的专属用车,以环保的形象为一战逝者发出了无声的悼念。

坐标:保加利亚

clip_image003.jpg

2017年1月,宇通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加入到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公交系统进行试运营,成为保加利亚第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得到了索非亚市长的高度评价;2018年10月底,2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再次交付保加利亚,成为进入保加利亚的首批纯电动客车。

坐标:智利

clip_image004.jpg

2018年11月23日,满载10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的巨轮启航开往智利,助力智利公共交通运营。据悉,这100辆订单是海外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最大订单,也是宇通在智利的首批新能源订单,对中国客车在海外新能源市场的开发以及智利的生态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也为国产客车走向全球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这10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同样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

坐标:冰岛

clip_image005.jpg

2018年11月27日,14辆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宇通纯电动客车交付仪式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Harpa音乐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批车辆为冰岛首批采购的纯电动客车,而宇通也成为冰岛首次进口的纯电动客车品牌。

据悉,早在2018年3月,第一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就进入冰岛开始试运营,将近九个月的运营期间,车辆在低温环境下超高的续航里程和低电耗,赢得了冰岛公交运营商的高度好评。

坐标:巴西

2018年5月21日,比亚迪与巴西废弃物品管理公司Corpus签订了200台纯电动卡车订单,这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斩获的最大纯电动卡车订单。据悉,比亚迪这批纯电动卡在长沙工厂负责生产,5个月内标配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首批20台纯电动卡车将交付给客户,剩余的一百多辆车将在2023年前交付完毕。

记者手记:

长久以来,在许多外国人眼中,中国制造业给人的印象就像是一座为全球公司生产和加工产品的“大工厂”,各种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从这里走向世界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创新可言。但在今天,这种情况正开始发生改变。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壮大,中国正以开放的姿态构建着“全球朋友圈”。小到生活中常用的手机、家电,大到工业生产必备的装备机器,中国制造越来越多地走进国外消费者的生活,广受外国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瑞安市也有越来越多如瑞立这样的企业活跃在“全球朋友圈”,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定的份额,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抹漂亮的中国颜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上述的国家和城市,瑞立的电动空气压缩机等新能源产品还出口到了荷兰、俄罗斯、芬兰、匈牙利、比利时、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瑞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宇通、比亚迪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国门成为全球品牌,身为品牌配套企业,瑞立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紧跟主机厂步伐,以更加严格,更加认真的态度要求自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加快产品和服务的迭代提升,为绿色交通贡献力量,为“中国制造”正名。

clip_image006.jpg

电动空压机装配车间

链接:

瑞立集团创办于1987年,是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汽车零部件、轨道车辆零部件的企业。2004年7月成功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

目前,瑞立已经发展成为温州地区汽摩配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是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会长单位,参与起草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国军标以及行业标准,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瑞立先后建立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主要研发和制造汽车气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汽车电子电控、汽车电器、新能源汽车配件等产品。瑞立已为上汽、一汽、东风、吉利、宇通、比亚迪等60多家国内汽车制造厂提供产品配套服务,并为2008北京奥运会公交车、2010年上海世博会公交车等提供产品配套服务。

瑞立在全国设立了160多家销售公司,覆盖3000多个经销网点,服务全国3000多万司机客户,更在美国、阿联酋、比利时等国家与地区设立了海外分支机构,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与地区。